close

「ただいま!」(TADAIMA)是在日劇裡時常會聽到的一句話,意指「我回來了!」,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可以在日本有這樣的體驗,直到踏上一段說走就走的旅程。是的,旅遊運旺盛的2016年,某天醒來,我就在東京了!

國內外的各種旅行、一日生活圈,種種可以稱之為人生排練的,在2016年密集上演,這次,是東京!上一次去東京跟去北海道一樣時間(詳見:【旅行趣】關於,明信片),因為那次旅行同時去了北海道和東京,當時安排東京純粹是為了去Disney Land,後來的後來,旅行的觸角開始伸展到各個不同國家,一別東京,竟已12年。

2016年初的低潮著實地成為我初老人生的轉捩點,是那種以後老了出書也一定要寫進去的一段遭遇。(謎之音:誰准妳出書的?有人要看嗎?)因為那段低潮,讓我更加把握在世上的每分每秒、每個當下,於是,某天的起心動念,S就這樣買了機票,訂了住宿,帶著空的行李箱,飛往東京!

東京日租ただいま-1-前往中

住宿的選擇以乾淨舒適、交通便利為優先考量(誰不是呢?)這次因為太行動派了,在沒有充裕時間做功課的情況下,優先想到的是2月初好友剛好跟我推薦的東京民宿「東京日租ただいま」,於是訂好機票的那天,一併訂了住宿,剛好還有房間,而且是新落成的一間(大池袋B),成為第一個住戶,覺得非常幸運!

透過fb訊息往返與mail的訂房通知,在在都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,而且,是臺灣人喔,完全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,有任何旅遊相關疑問,對方也都很仔細的回覆。

日租民宿的地點位於池袋駅附近,交通十分便利,鄰近就有Lowson7-11Bic camera等,半夜肚子餓還有無敵家拉麵可以吃!

東京日租ただいま-2

抵達當天,走進民宿的那一刻,我瞬間明白為什麼民宿要叫作「ただいま」(TADAIMA)了,這裡完全就是家的感覺!(不用在臺灣痴痴看日劇,可以自己馬上演日劇女主角的那種)入門玄關、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、小起居客廳、開放式廚房、臥室、小陽臺(陽臺外還有可愛桌椅和療癒系盆栽),就像回到東京的家!貼心的是,民宿有提供女性衛生用品、入浴劑、針線盒、手持行李秤、封箱用具、N97吹風機,還有免費的wifi機可以使用。洗衣機也是可以免費使用的(但是洗衣粉需要自費50日圓唷)。另外,個人的盥洗用品(牙刷、牙膏)請自備,S因為忽略了這點(其實是什麼都不想帶?),於是當天才到藥妝店購入牙刷旅行組,卻也意外的買到超可愛Disney的組合。(超喜歡)

東京日租ただいま-3

東京日租ただいま-4

東京日租ただいま-5

房間裡除了各種可愛又溫馨的擺設品、鍋碗瓢盆之外,不可或缺的旅遊資訊也一應俱全,另外還有無敵家的coupon

出外玩耍探險一整天,回來後喝著啤酒,看日本節目,真的好像在家裡喔。隔天一覺醒來,還覺得不太真實,但我的確是在東京啊,我想一定是房間太舒適,睡得太熟的緣故。(笑)

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,帶我回到東京的家!推薦給「想回東京」一解鄉愁的你/妳。

東京日租ただいまFB連結

 

arrow
arrow

    s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