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一個10年,我會在哪裡?我想,那時的我,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小店,每天開心的做烘焙吧!

這是我的夢想,一個渴望建立自己小天地的夢想;關於夢想,有太多可以訴說,如果能遇見一樣在夢的路上前進的夥伴,那會是極其開心的事。

這裡是「調色盤築夢會館」,在這裡,歡迎分享你的夢想,別誤會,可不是能夠幫你實現願望的地方,但是在這裡,你可以感覺到築夢(逐夢)的自己,並不孤單。

宜蘭羅東調色盤築夢會館-1

當初在找宜蘭住宿時,原本只鎖定要住礁溪,由於和友人M在羅東有個約會,便上網找了羅東住宿,剛好看到食尚玩家某一集的介紹影片,調色盤築夢會館的風格讓我非常喜歡。其實,以往S不太相信一些部落格或節目推薦,哈哈,畢竟現在部落格業配文太多,有些美食或住宿其實並沒有那麼好,卻被吹捧上天……節目當然也是……。之所以選定這間,純粹是因為影片裡的房間完全不需要主持人介紹就很吸引人!而且訂房的時候,民宿管家還會細心詢問飲食習慣,避開旅人不喜歡或不能吃的食物。

從礁溪搭乘區間車移動到羅東,S在車站附近租了機車前往調色盤,騎車路程大約10~15分鐘,距離市區不遠,但卻有如世外桃源般。

抵達調色盤築夢會館,便能看見充滿設計感的醒目建築物佇立在田邊,大片的綠地,寬闊的空間,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。民宿管家熱情接待,準備第一份餐點(下午茶),以法式三層下午茶為概念的餐點,非常精緻且美味,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窗外美景,一邊看著管家在廚房忙碌的身影,其他什麼都不用想。因為S非常熱愛美食,看到這裡的大廚房與烤箱,加上很瞭解食物、在乎食物的管家,便忍不住跟他攀談,這是S很少做的事,但這裡真的讓人自在到與陌生人說話也很放鬆。

餐桌上充滿小細節,例如法式三層是由最底層開始吃,例如餐點中用了大量的在地食材,例如桌上除了餐巾紙還有嬰兒用的溼紙巾,例如非常乾淨的餐具和玻璃杯!餐桌位置就在交誼廳旁,交誼廳裡有大量的繪本、圖書,還有大量可以借回房間欣賞的dvd(若是3D影片還可以借3D眼鏡喔)。用完下午茶,準備進房,又是另一個驚豔的開始。

房間以「光」、「水」、「色」及「人文」交互搭配不同的築夢主題,S住的是以紫色為主題的「奇幻雙人房」,房間的硬體設備非常優,光是洗手台和浴缸的設計,就讓S給滿分了,備品更不用說, Salvatore Ferragamo 的洗髮、沐浴、潤髮旅行組,好用、味道也很舒服,還有薰衣草的泡澡用精油,以及難得在臺灣旅店可以看到的暖氣設備。(冷暖氣合一,浴室空間也有獨立暖氣)。床前有一個長得很像監視器的小東西,經管家介紹才知道那是個投射燈,可以在牆面打出符合這個房間圖樣的燈光,晚上也可以當夜燈使用。

宜蘭羅東調色盤築夢會館-2

悠哉地在房間看個dvd、看本書,再泡個舒服的精油浴,不只是享受,更是對自己的無限寵愛;不可思議的是,已失眠好一陣子的S,竟然在這個房間一覺到天亮。

隔天的早餐,是豐富又美味一百的buffet,調色盤裡豐富的色彩,不只豐富感官,也豐富味蕾,民宿主人再度用在地當令食材為旅人們精心準備料理,每樣都好吃,S完全愛上管家的手藝!

宜蘭羅東調色盤築夢會館-3

用餐過後,又和民宿管家聊了好多,聊美食、旅遊、夢想……「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呢?」他說。

嗯,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呢?10年後,我會在哪裡?我想,那時的我,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小店,每天開心的做烘焙吧!我在心裡想著,而此刻的我,正走在夢想的路上,你/妳呢?

調色盤築夢會館:http://www.lapalette.tw/

arrow
arrow

    s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