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享受吧,一個人的旅行

前些日子和友人B聊到關於我們的2015年;彷彿還沒意識到時間的流動,就被巨大的洪流推著走,沖到岸上的時候,已經是2016年了。

2015的年底,外婆離開了我們,正逢人生低潮期,已經不太強壯的心,漸漸失去跳動的力量;出走吧,我對自己說,如果這就是人生,就順著心走吧,於是,說走就走,我決定出門排練,排練一場旅行。(編按:《排練一場旅行-世界是你犯錯的最佳舞臺》是S今年的愛書)

要去哪裡?這是一個好問題,但我的心已有答案,那就是宜蘭。第一次去宜蘭,大約是5年前,那時也是一個人去,除了幾個很想去走走看看的地方,沒有行程,想去哪裡,就去哪裡。後來發現,宜蘭是一個讓我能夠靜心的地方,讓我非常自在的地方,後來因為工作的緣故,曾兩度在那裏度過短暫幾週的夏天。就去宜蘭吧!火速請了假,訂了車票、住宿,說走就走。

那是在1月中的時候,除了其中一晚安排了與友人的約會,其餘時間我都一個人渡過,一個人旅行的好處除了沒有旅伴的牽絆,另外就是可以好好跟自己獨處,整理自己。

這次旅程中我選擇了兩間不同的住宿,一間位於礁溪,是Villa式的溫泉會館;另外一間在羅東,非常具有設計感的民宿,兩間屬性完全不同,但S都大推,至於細節,請容S在下次的文章中介紹!

試過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嗎?嘗過說走就走的自由嗎?走吧,如果想出走,就起身出發吧!享受在旅程中身心靈修復、合一的感覺,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,跟自己分享旅行中的一切、感謝自己的努力、安慰自己的辛苦、跟自己告白,什麼都好。

被生活追著跑的同時,讓旅行在「中點」等你,喘口氣、再出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宜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